前言

你愛閱讀嗎?你的寶寶喜歡讀書嗎?據我所知,身邊有娃的家庭或多或少都囤了不少的童書,而以往我寫過的書單文章,收藏量也遠遠高於留言數量,真實情況是,買完之後就相當於讀了,在書櫃里放著放著就忘了~

其實這也好理解,畢竟現在社會節奏緊張,每天下了班就想癱倒在床上,再去陪娃讀一個小時半個小時的故事,往往娃還沒入戲,家長到先睡著了。

為什麼我們家有那麼多書,而且90%都讀了不止一遍,除了我個人比較愛讀書之外,還有神器來幫忙,那就是比較全能的毛毛蟲點讀筆了。

懶得讀書?你需要一隻點讀筆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看看Q寶寶每天睡前的閱讀時光吧!

點讀筆能幫助孩子講故事,而且英語的發音比家長的更加規範(非英語專業家長),說到英語繪本的點讀筆,我個人覺得最應該排在首位的就是毛毛蟲點讀筆,因為毛毛蟲點讀書最大的特點的就是有海量的優質原版英文繪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Q媽整理的毛毛蟲點讀筆支持的原版繪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但是眾所周知,原版英文繪本,特別是點讀版的價位都不低,如果只能用來讀英語也可能過於奢侈,不過毛毛蟲可能是聽到了廣大父母的召喚,終於推出了中文閱讀功能,此處掌聲響起!

一、毛毛蟲點讀筆中文閱讀體驗

如何使用毛毛蟲點讀筆閱讀中文版書籍呢?簡單說有兩種方式:

購買點讀版中文書

自行製作點讀貼

目前已經可以選購的中文書籍包括非常有名的《揭秘系列翻翻書》、《猜猜我是誰系列》、《DK幼兒觀察力》等優質書籍,因為我們家是揭秘系列的忠粉兒,所以還是入手了揭秘系列翻翻書。

點擊封面即可下載點讀包,因為新版的毛毛蟲點讀筆有wifi功能,所以到手之後要先聯網,在app上面連接到家裡的網路后,就可以非常方便的下載點讀包了。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想要預先下載點讀包的話,也可以在「小彼恩」app上「下載點讀包」,只要所支持的點讀書的音頻都可以下載到點讀筆上。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這套翻翻書秉承了樂樂趣一貫的精緻設計,每個機關都設計的巧妙且有趣。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毛毛蟲家的繪本質量真沒的說,紙板書的材質很堅固,絕對能抗住愛啃咬的小朋友的十幾傷害,另外圓弧的書角也是很安全的設計,要知道書籍紙張是很鋒利的,我就曾經被刀刃一樣的紙張划傷過手指,所以小朋友看的書也要選擇這種圓潤的、沒有安全隱患的。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書裏面的精巧機關總是出其不意,而且可以翻的地方特別多,恐龍、珊瑚、森林、汽車都活靈活現的。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書上每個動物都配上了叫聲,草叢、河流也有相應的音效。

支持中文書目節選:1.揭秘小世界點讀版 

揭秘系列繪本相信很多家長都不陌生,這套八本的揭秘點讀版繪本做的實在是太精緻,各種巧妙機關設計,翻翻書+洞洞書的組合非常適合小寶寶們,當然,我這個大寶寶也看的津津有味。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海洋、夜晚、動物、農場、森林、城市、四季、恐龍八個主題,讓孩子在閱讀過程中體會大自然和城市的好玩秘密。

2.DK幼兒觀察力專注力思維力訓練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DK系列一直是幼兒科普、思維啟蒙的必入書籍,這套專門配套點讀的啟蒙書一共四本,4個常見的場景,裏面有各種遊戲,什麼找一找、比大小、邏輯思維題目問答,而且全部是中英雙語。

3. 兒童成長指導互動遊戲書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這套書是為了即將入園的小朋友準備的,書頁可以拉、轉、翻,也是屬於立體書一類的。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通過場景故事演示,給孩子生活習慣和安全、禮儀、性別常識等方面的科普

5.長大我最棒!中英雙語版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長大我最棒》這套書是剖析兒童心理問題的一套書,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就會面臨各種各樣的社交問題,譬如溝通、堅持、友情、分享、接納和幫助等等。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其實像這種心理問題的出現,家長一般都很難去跟孩子解釋,而孩子最容易接受的方式就是帶入到故事中去。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二、毛毛蟲點讀筆英文閱讀體驗

前段時間孩子的英語老師跟我反映,他的口語發音比很多小朋友都標準很多,沒有摻雜一些口音進去,我說大概是他從小接觸英語的時候我都沒有去可以影響的緣故吧hhh其實除非是英語特別好的家長,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孩子接觸原汁原味的英語,千萬不要拿自己那點義務教育的英語底子去影響人家。

在選擇英語繪本的時候,我也是買了不少的原版繪本(此處肉疼一千字),雖然部分雙語繪本也不錯,但在啟蒙階段,一些兩三個單詞的重複性歌謠,翻譯成中文真的很奇怪。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想讓孩子擁有英語思維就千萬不要一邊學一邊翻譯,切記切記!

這個鵝媽媽童謠是我們讀了一年多的上癮繪本,也特別適合寶貝們磨耳朵。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某一天我刷碗的時候兒子居然跑過拍給我唱鵝媽媽童謠裏面的歌。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他小時候我在他耳邊唱的童謠,現在他反過來給我唱~~emmm,還是非常享受的呢。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很多人覺得鵝媽媽童謠是啟蒙讀本,可能不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但是在書中也有這樣成段落的小文字,聽過幾次之後,娃就能比較順利的讀下來了。而且英語啟蒙跟年齡沒關係,選擇繪本主要還是得從孩子的英語水平出發。

三、玩轉毛毛蟲點讀筆

如果你覺得毛毛蟲點讀筆只能看書,那就太小看點讀筆了,我把資源包裏面的15000常用單詞做成了一部分的音頻貼貼在家裡的各種物品上,這樣他就能想起來的時候點一點,生活中也可以運用上英語了~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音頻貼的製作也非常簡單,可以去翻翻我之前的文章,其實買點讀筆的時候就送了一本音頻貼的貼紙,如果用完了還可以只買貼紙diy,也是十分容易的。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總結

其實在選購點讀筆和配套書的時候也糾結了一段時間,但是看到繪本的時候覺得是真值了,書本的質量完全可以傳到家裡的「弟弟妹妹」繼續讀,而且有了點讀筆,家長也有自己的空間,這才是最香的!

毛毛蟲點讀筆讓孩子愛上閱讀(附書單分享)_新浪眾測




本文來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20/37434836.html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pmaju456 的頭像
    chapmaju456

    暗室不欺

    chapmaju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